混水摸字

混水摸个小文字,我随便写写,你随便看看

果奶现代衍生之果奶番外(三)

这个是之前实习前坐高铁的时候写的,没有写完,但故事也算完整,这几天实习挺忙的,也没有时间把它补完,就怕时间过了自己就没有感觉了,还是先发出来吧。
希望大家喜欢!有空会尽力补完整!

回家见家长

陈长生第一次带徐有容回家是大二暑假的时候,回的是西宁镇老家,当时母亲在西宁镇支教,一天晚上陈长生被送到家门口,什么多的都没有留,就留下了一个名字。母亲在西宁镇教了五年书,他就在西宁镇生活到了五岁。而现在每年暑假母亲都会回来住一段时间。
“你爸是京都很有名的医生,他应该没有在西宁镇吧!”
“对,我爸就一个人在京都,休假的时候就会过来,每次过来都会向我妈哭诉他是多么可怜。但他很支持我妈支教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,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,不能因为你爱她,就要让她放弃她的想法,这样的爱是不成熟的。这是我爸从小跟我说的。我觉得挺有道理的。而且如果不是我妈来西宁镇,我现在还不知道会在哪里呢!”也不知道会不会遇到你。
“人生是一期一会的。”所以我一定会遇见你。
“小时候西宁镇是很小的,因为在山上,住的人家也不是很多,就一个小学,班上大概就二十几个人,现在,开发成一个小的度假村了,人也多了,上次回来时,很多外地过来度假的。”
“当初学生会开会讨论定地方时就有人提议说来这里,说是开发没有多久,风景不错,价格也不高。”
是的!这次过来西宁镇不是陈长生主动提出来的!是因为每年暑假学生会都会组织所有学生会成员出去玩,因为每年暑假再开学后都会有一批老成员退下来,也算是提前践行吧,而徐有容再开学时就会退下来,陈长生想着,她都退了,自己还待着干嘛。
而身为文体部的部长和部长的得力助手,前侦的任务自然就交给他们了。
他们是计划先到陈长生家休息一晚,刚好陈长生母亲在西宁镇,第二天再去熟悉环境找住的地方。
到陈长生家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多,
本以为只有母亲一个人在家,结果一进门有三人在围着竹桌吃西瓜。
“爸,哥,你们怎么回来了?医院不用上班吗?”
“请假回来的看儿媳妇的。”走到他们旁边在陈长生耳边低声说。“你好,我是陈长生爸爸。”
“伯父好,伯母好,我叫徐有容,过来打扰你们,很不好意思。”
“没事,没事,就当自己家一样。”陈父把她的行李从陈长生手里拿过带进了家。“第一次儿媳妇回来,你觉得我在京都待得下去吗!”陈父又在陈长生耳边轻声说。
“你好,我是长生他哥,你就叫我余人哥,余人也可以。”
“徐有容,叫我有容就可以了。”她听长生说过他父母在领养他前有一个亲生儿子,比他大几个月。从小一起长大,关系特别好,和亲兄弟没差。他说他从来没有觉得父母有区别对待过他们两,反而会觉得对自己更好。因为知道这些,他一直都把亲人看得很重。余人读的医,现在在神都医学院上学,暑假会跟着父亲在医院学习。
“我带你去看看房间,放东西。”陈母从陈父手中拿过行李带徐有容上楼了。“当初也没多设计一个客房,这几天就住在长生房间可以吗?他也有大半年没有过来了,昨天我接完电话就把房间收拾了出来,你看看可不可以。”陈母请徐有容进门,把行李放在床边。
昨天我接了电话就立马打电话给老公,老公连夜就开车带着余人回来看儿媳了。
房间很简单,可能不是常住这里,一张床,一个小衣柜,和一个堆了很多书的书桌。
“谢谢伯母,真的很麻烦你们了。”
“这麻烦什么,长生第一次带女孩子回家,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。”突然陈父冒了出来了。说了句让徐有容立马脸红的话就带着他老婆离开了。“你先整理下东西,下楼吃西瓜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